青少部

協助牧者牧養12 至23 歲青少年人,讓青少年人的身心靈在教會得到健康發展,學習事奉主

  • 組織及發展12至23歲的各級成長小組,現有成長小組:便雅憫、安得烈、大專成長小組、高中成長小組、初中小組IG Clan;
  • 建立團契生活,鼓勵事奉、傳福音;
  • 促進靈命成長、加強聖經教導;
  • 提供適切栽培訓練;
  • 舉辦各類營會、旅行、聚餐等活動;
  • 組織青少年康體事工;
  • 協助敬拜部籌劃青少年敬拜事務;
  • 提供小組導師、組長及職員訓練;
  • 發展培正中學學生福音工作。

大叔愛少 – 4 Feb 2023 幾位愛錫青少年的大叔和大叔的太太們,為青少牧區的弟兄姊妹準備食物,即場烤製薄餅和熱狗,同時亦舉行了第一季生日會。大家有豐富食物之餘,也有美好的交流。

LIGHTstation聖誕行動 – 24 Dec 2022 適逢平安夜,一眾青少弟兄姊妹走訪教會附近的社區,將愛心禮物包送到何文田區的「無名英雄」手上,以答謝他們在疫情期間為社區默默的付出。

青崇更新:LIGHTstation – 16 Oct 2022 為了讓弟兄姊妹更能互相連結,青少年崇拜進行更新,改名為LIGHTstation。

DSE打氣系列2022 – Mar 2022 疫情下,一眾弟兄姊妹也不忘在Padlet平台為應屆DSE考生打氣代禱。

Bell Tent Glamping – 28 Nov 2021 在兒童部安排下,青少弟兄姊妹在兩日一夜的Bell Tent露營玩得非常盡興,更加欣賞到大自然的美麗,神的創造如何奇妙。

「身」:強健身體 步行活動 – 21 Aug 2021 無懼炎炎夏日,一眾弟兄姊妹在培正中學自然教育徑步行,到童軍山賞花,強健身體之餘也享受過程中的交流。

八月・鬆一鬆 – 5 Aug 2021 一連四個星期四,青少牧區舉辦了不同的暑期活動讓初中同學參與,最後更到了海洋公園一同鬆一鬆,盡興而回。

「身」:真・運動日 – 3 Jul 2021 配合教會「身」的季度主題,青少牧區舉辦了真·運動日,大家一同在教會做運動,操練身體。

「靈」:上行之詩~同行 及 下行~Meet Jesus – 20 Feb 及 14 Mar 2021 在培訓部帶領下,青少牧區各位弟兄姊妹一起進行了視像退修「上行之詩~同行」,在不能見面的時間,我們一同以禱告仰望神;一個月後青少牧區舉行了第二次視像退修「下行~Meet Jesus」。受疫情阻隔,受網速所限,也無阻我們遇見耶穌,無礙我們彼此相交。

何地有坊 – 6 Mar 2021 幾位弟兄姊妹為了讓大家更認識教會所在的社區,推出了何地有坊系列,透過分享何文田的小知識、到公園認識街坊,讓教會得以和社區連結。

IG貳零肆系列 – 13 Aug 2020 青少社交平台推出了貳零肆系列,透過分享不同弟兄姊妹的故事,讓不同小組的成員更認識大家,特別在疫情期間連繫各人,同時透過四位姊妹的畫作,為大家帶來不同信仰反思。

青訓2020 – 12 Jul 2020 在恢復實體崇拜的一個多月期間,青訓2020得以及時舉行,包括一系列活動和服事:跟守望者見面、退修、為初中生進行栽培、帶領IG Clan週會等,從中各人得以更認識信仰和自己,更知道要把握時機委身事奉。

DSE打氣系列2020 – Mar 2020 疫情持續,在不能實體見面之際,各位弟兄姊妹依然紀念一眾DSE考生,以歌曲為他們打氣,一人一首歌撐培浸DSE考生。

青少年日營:第一屆青少年培運會 – 23 Mar 2019 有賴大家積極參與,只此一屆的青少年培運會成功舉行,大家在各類「運動」中共同努力,特別是晚上的「舞林大會」,為大家創造了不少難忘回憶。

青少Live Band之夜 – 13 Oct 2018 感謝各方配合和支持,一年一度青少飯局——青少LiveBand之夜圓滿結束,各位弟兄姊妹在點唱環節憑歌寄意,在歌聲、笑聲中同心建立教會,叫不可能變成可能。

青訓2018 – 15 Jun 2018 由差遣禮、守望者聚會、啟動營到台灣短宣,以及各類服事,青訓2018一眾弟兄姊妹在過程中得以學習彼此相愛、彼此服侍,一起在信仰中成長。

青崇SWITCH – 7 Apr 2018 一年一度春季大旅行在2018年4月7日星期六假烏溪沙青年新村舉行。為配合教會的年度主題「實踐使命」,弟兄姊妹邀請新朋友到我們中間,共八十多人一同參加當天的日營。除了精彩的集體遊戲和有趣的跳舞晚會,是次日營更以廣受歡迎的電玩遊戲作為橋樑,拉近青崇上下、新舊朋友的距離,當日活動令人好不難忘。

青少牧區導師組牧分享會 – 20 Jan 2018 在歲首之時,青少牧區齊集傳道同工和襄助執事,以及眾導師、組牧,於2018年1月20日晚上舉行了火鍋聚餐。眾人在真誠的分享之中互相激勵,彼此支持,一同得力,互建生命,展開新一年的熱心事奉。

醫院報佳音 – 23 Dec 2017
2017年12月23日平安夜的前夕,十多位弟兄姊妹到醫院進行聖誕報佳音,並到訪不同病房,將大喜信息、地上平安傳送給每一位院友。

青少飯局 – 11 Nov 2017 青少牧區合組同歡,於2017年11月11日晚上舉行一年一度「開sem飯」。當晚有可口的食物、刺激的遊戲、豐富的抽獎、Selfie的角落,還有不絕的笑聲、美好的相交,以及一眾七十人難忘的回憶。

鋼鐵是怎麼煉成的?- 14-16 Jul 2017
青少牧區暑期營會於2017年7月14至16日在粉嶺宣道園舉行,是次營會有七十多人參加。為配合教會「傳福音」的季度主題,青少牧區透過嘉賓分享、實地考察以及社區服務,讓年青人多關心社會、關懷社區,成為榮神益人的信徒。

青崇同樂日25 Mar 2017
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,青少牧區於烏溪沙青年新村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春季大旅行。當天,弟兄姊妹和親朋好友一行人七十多人,由早上以集體遊戲開始,下午青少年崇拜,到晚上以跳舞晚會作結,大家玩得不亦樂乎。

#PCRBC #培浸 #培正道浸信會 #青少部